close
早上課長叫我查這幾天有沒有展覽,我想說computex不是才剛結束嗎…怎麼又有展了喔@@"
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光電展XD,又看了一下入場需知,拿名片換證就可以進場,我不放心又打電話去問,
對方跟我說拿名片換證就可以進場了XDD
過沒多久經理叫我下午跟他一起去看展(= =+),我還以為只有我跟他兩個人去看,那就很檻尬了,原來還有
另外兩位同事,看一看我最菜XDD
午休結束後就趕快坐計程車去世貿,四個大男人三個擠後座,真的是有夠擠…
到了世貿就去會場二樓換證,換完就說要分頭行動,看自己想看的,結果還是一起走…
但才剛開始走了五分鐘就跟其他人走散了XDDD
會場二樓真的是沒啥好逛的,LED材料、製程面都不是我要看的,就在裡頭逛了一小時,拿名片換型錄(= =+)
後來就不敢換了,因為我帶沒幾張,二樓展場換光了一樓不就開天窗了XDD
一樓比較多具規模的單位,像是工研院、AUO、CPT、OSRAM…(想不起來了),相對的人潮也很多,好不容易
看到想看的東西就是得排隊,好不容易排到了又被插隊(凸)
說一下比較感興趣的…
工研院展出的變色膜,可以做在玻璃裡,兩端加電壓就可以將玻璃由透明轉為藍色(展場上是藍色),
變色之後可以阻絕紅外線及紫外線,讓室內的溫度不容易升高,解說員說也能變成茶褐色,但變色膜裡的成份就
要換成其他成份,這東西可用在住家、大樓、汽車的玻璃上,室內的溫度既不會升高,開冷氣的機會就不那麼高
了,一來省錢,二來減碳XDD,但這變色膜需要加電壓,我忘記問消耗電流了…
第二是3M的微投影機,我一樣忘記問消耗電流了,這玩意的工作溫度約60度,模組尺寸大約3cm*3cm左右吧,
可以嵌入手機或是其他行動裝置,我覺得很有搞頭,超想拿幾個sample來try…
第三是工研院的2D/3D切換螢幕,是一片22吋的螢幕,可以自己設定要讓畫面上的哪個block變成3D螢幕,我看
的那個展示品是5個view,解說員說view數越高,解析度也會隨之變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第四是OSRAM的LED模組,一開始解說員展示給我看的模組是紅、綠、綠、藍四個CELL做在一塊,前陣子去LED
事業處看LED大螢幕模組,每一個發光體是由紅、紅、藍、綠四個CELL組成,我忘了問這種組成是否有什麼原因,
後來又去看一個10W的LED模組,解說員說那很亮,我還不太信邪,一打開真的快把我眼睛給閃瞎了(我的墨鏡咧)
真的很亮,它的Tj是125度,還有其他地方會比接面溫度還高嗎??
第五是PVI的電子紙,它是用E-INK的技術來顯示文字,很可惜的是我看到人家把玩,排隊排到我了卻被旁邊一個
插隊,只好拿沒人要看的機器來把玩,不拿還好,一拿就很趕羚羊,因為它是模型XDDD,摸不到能動作的機器只
好幫它們拍一兩張照片回去交差…
剩下的都是走馬看花了…3D螢幕最多人擠在前頭,想看都沒辦法看,實在很囧,要不然就是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卻
沒解說員介紹,實在很可惜…
還不到四點經理就打電話來問我看完沒,回頭望了一下展場,還有大半沒走完馬看完花,雖然經理叫我繼續看,我
這麼菜怎麼敢讓老鳥等啊…趕快瞄一瞄走人了…回程又是擠沙丁魚,這回還更擠(因為車子更小台XDD)
回到公司之後,經理叫我報告處理一下…囧興…看那三個小時是能寫出幾頁…
有個花絮,逛到AUO的時候突然有人拍我肩膀,轉頭一看~wow~這不是emily美女嗎XDD
emily是一家廠商的業務,好久不見了,但一時間想不起她的本名,原來她換工作了XDD
在展場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朋友,果然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但忘記跟她要新名片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