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上課之前仍是救生四式三個循環,教練說抬頭捷手入水時要高肘,這次我有注意到也盡量高肘了,但沒力的時候就高不起來了…
我發覺側泳反剪比較好游,游正剪時腳會沈到水裡,但反剪時感覺沒有沈那麼深,正剪就比較難游,一直吃水一直嗆…基本仰還是一直游歪,但有做到頭朝前看,吃水的頻率也降低了。
今天的課程是入水法:靜入式、平跳式、跨步式(前幾天教練有教過)、跑跳式、高跳式。
1.靜入式:使用在溺者頸、脊、腰椎受傷時,為了避免下水時激起過大的浪而導致溺者受傷加劇而使用靜入式入水,入水之後採抬頭蛙輕輕地接近溺者。亦使用於水域不明無法觀察至水底狀況時。
這個蠻簡單的,但要入水時還是需要用手臂出力撐住身體慢慢下水。
2.平跳式:使用在水域清潵且水深超過1.5米,講求迅速,入水後迅速出水以抬頭捷接近溺者。入水時雙臂貼緊耳朵且縮下巴,跳了好幾次~第一次是腳滑直接跌進水裡,第二次是泳鏡翻到頭頂去了= =+…
3.跨步式:與平跳式相同,皆使用於水域清潵之處…入水時壓低重心、雙手壓低至肩膀以下,入水時雙手向下壓、雙腳夾水使頭浮出水面,這個每次試都失敗…可能泳帽的最高點可以不沈到水裡吧XDD
4.高跳式:入水前一手的食指、中指壓住泳鏡以免入水之後泳鏡噴掉,另一手壓住護泳鏡那隻手的手肘減低水阻,入水後雙腳腳尖朝下,沈入水底後以潛泳離開下水處,出水時以非慣用手360°搜索水面以防止障礙物阻礙出水。這個我有把搜索水面做出來,可是在搜索的時候就感覺沒氣啦~~~
5.跑跳式:教練說到時候再實際示範…XDDDD
裡頭最難的應該算是平跳式吧,還是沒辦法掌握到雙臂入水後身體、腳再入水的姿勢,都是手、身、腳同一平面入水,痛的咧…而且看起來就很拙…
----
今天教練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入水法講解及實際操作後沒有再開菜單~~~真的是太棒了~~~~
希望明天也是一樣佛心啊~~~
------
身穿黃T及紅短褲進公司,準備要換衣服的時候發現忘了帶牛仔褲…穿著紅短褲走進辦公室跟大家一起朝會的感覺實在是囧~~~黑掉了啊~~~~
------
三寶湊齊了,還在中和、永和迷路= =+
------
慢慢地邁向8/29…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