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小腿不舒服,整晚都沒睡好,今天早上又忘了帶泳鏡泳帽出門,Today is not my day…不過教練很佛心地沒讓我加碼100m抬頭捷,果然是麻吉的XDDD~~~
昨天教練教平跳的訣竅「蹬、鑽、滑、游」,我還是沒能夠領悟出來,入水的時候胸口仍有撞水的感覺,但教練說跳得還不錯(@@”)會不會是在說在我之後入水的人啊XDDD
菜單仍為抬頭捷/側泳三循環,但抬頭捷到一半就要弓身下潛至對岸,抱磚側泳/基本仰二循環,再加上帶人一組共100m,似乎領悟出抱磚基本仰的密碼了,只要腳夾水的時候有感覺夾到的是接近水面的水,而不是水裡的水,會比較快,簡單的說是身體有呈水平狀,而且這樣似乎不會吃到那麼多水,今天這樣游腳感覺沒昨天那麼酸,真的是有比較輕鬆耶~~~~但是弓身下潛就不行了…好不容易到了池底馬上感覺要沒氣了…趕緊上來換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吸太飽了,一進到水裡就被水壓壓得要噴出來,第二次要潛下去,還沒下去就看到前面那個人的腳猛力的踢…orz如果潛到他底下不就被踹死啦XDDD
游完菜單之後還有帶人,是跟團畯一組,他還抱怨我太重(= =+),可是被他帶得還蠻輕鬆的,感覺一下子就到岸邊了~~~換我要帶回程結果時間不夠,連緊急停游都沒喊到就要抬頭捷回岸上了~~~失落~~~
今天是上叫叫ABCD,示範model不是安妮~~~是安東尼XDDD,為什麼是安東尼咧~~因為上個月教召(洩露年紀= =+)也有教心肺復甦術,授課教官管示範model叫安東尼XDDD
叫: 叫醒溺者(跪在溺者旁邊,雙膝與肩同寬)
叫: 呼救,救命啊救命啊!!!這裡有人溺水了,先生先生請幫我打119~~~小姐小姐請幫我打119~~~
A: 暢通呼吸道,手肘貼地以手掌壓住溺者額頭,另一手以食指及中指抵住溺者下巴旁邊,壓額抬下巴。
B: 確認有沒有呼吸,眼睛看溺者胸部有無起伏、耳朵感覺溺者有無呼吸,看聽不超過十秒鐘,沒有呼吸就捏鼻吹兩口氣。
C: 確認脈搏(在喉結旁邊約1.5~2cm處),用食指跟中指中間感覺。雙手手掌重疊,上方手的手指扣住下方手的指縫,按壓位置是乳頭中間胸骨下方,30:2,按30下吹2口氣,按壓的時候數一上二上~~~十上、十一~~~三十,兩分鐘內做五個循環,五個循環後檢查脈搏及呼吸,有呼吸就成復甦姿勢,手腳手,先把溺者內側手往外平放伸直,高度不超過他的肩膀,再將溺者的雙腳重疊,再把外側手放到內側肩膀,接著一手護頸一手抓臗骨,將溺者往自己方向翻成側身,翻完後讓溺者的雙手不會互相干涉壓迫,原本抓在肩膀的手就放在溺者臉頰下,上面那隻腳往前呈弓狀,並暢通溺者呼吸道,擦乾保暖、隨時觀察、等待救援。
高中時學過CPR,過了這麼多年早忘光了XDDD,今天幸好有做筆記,不然哪記得住…後來在水中操作帶人起岸,忘記起岸時也要呼救,多虧教練提醒,不然我真的是記不住…除了呼救的部分外,起岸有比較順了,不過還是忘了要一直暢通呼吸道。但忘了問五次循環間隔中是不是也需要確認有沒有呼吸~~~
操作完了仍是抱磚踩水,我還是找不到那組踩水密碼,好幾次想要巴邊但是想到大家都能撐下去為什麼自己不行,又繼續捏著LP踩…有好幾次感覺氣吸飽然後慢慢踩,似乎蠻有用的,可是換氣的時候又開始緊張,開始大口吸大口吐,然後就開始喘了~~~~換成剪式踩水也好不到哪去,一樣沉船溺水XDDD,後來教練要我們數30聲,我居然能數完30聲不嗆水(@@”),這應該是有進步了啦XDDDD
數完30聲後就趕緊去上班了,結果今天又來不及參加朝會,感覺我越來越黑了…課長看我的眼神也不太一樣(當然不是什麼奇怪的眼神= =+),真的是黑到發亮了~~~
---
希望明天是把伏地挺身一次做完~~~不要再一下二上~~~~
---
明天星期四,星期日就要海訓囉~~~我要玩浪板~~~~好玩~~~XDDD
大家加油,又過了一天了~~~順利結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