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下課表,這三天要複習之前的操課內容。
沒想到昨天的希望還是落空,今天暖身完還是一下二上,不記得做了幾下,只記得最後整個身體都在抖XDDD
菜單如同昨天,最近游抬頭捷時感覺比之前還累,難道是我把抬頭捷密碼給忘了…??,抱磚側泳會稍微呈仰面的問題仍舊存在,嘗試要轉成側面卻一直吃水,應該還有潛在的因素存在…但今天上抱帶人(溺者:碩亨)有比之前進步一些,雖然50m分了三次才帶完,而且是累到不行~~~XDDD,但我突然有個想法,為什麼我的腰沒辦法頂著溺者的背?? 經過縝密的判斷,是因為上抱的關係!!!因為我的手臂把溺者給勾住,勾的方向是往我的胸口,假設我的身體呈水平(0°),而我的胸口是朝著垂直方向(90°),假設溺者身體亦呈水平,當我將溺者往我的胸口勾時,溺者的身體會跟我的身體產生一個夾角,但我、溺者的身體呈水平,所以我的腰會頂不到溺者的背,如此推論,我不能把溺者往我的胸口勾,而是要往我的身體側面勾,這樣說不定可以解決腰頂不到背的問題。但我還有個致命的問題點:我的腳都是下沉的~~~,即使從上抱的姿勢進行對策,還是沒辦法解決雙腳下沉的問題啊~~~囧興~~,但碩亨說我帶得還不錯,他都沒喝到水,但即使沒喝到水,以我目前的體力似乎也沒辦法支撐到一次帶完50m,如此一來上抱法似乎不是唯一解,用雙拖腋我想會比較省力吧…雖然使用時機不一樣…上抱到對岸後就將溺者起岸並進行CPR並呈復甦姿勢,我忘記吹氣的時候是捏鼻吹氣,放開手指再捏鼻吹氣XDDD,直接捏著鼻子吹二口氣XDDD,幸好教練提醒我,不然考試不就糟了~~~,A的時候要暢通呼吸道,檢查無呼吸後吹二口氣,再檢查脈搏,沒有脈搏就做胸外按摩,30:2五個循環每個循環間都要確認有沒有呼吸及脈搏(每次不超過10秒),五個循環間共有四個間隔,所以花在確認呼吸脈搏的地方就要40秒,二分鐘先扣掉40秒…剩一分20秒…我想二分鐘內似乎做不完五個循環耶…
菜單游完後教練讓大家帶著惡夢(磚頭)下水,接著就是開始練習接近法、防衛法、解脫法…好多法,教練一下指令的時候我還沒辦法一下就意會出是哪種姿勢吔…像是正面接近是抬頭捷泳緊急停留側身觀察、抓腕轉身後就結束,說實在的我忘啦XDDD,水中/水底接近我還記得,可是我怎麼沒辦法把溺者轉成仰面咧…拼了老命溺者還是直直的插在水中XDDD,練習中教練還會亂數撲抱,一開始撲抱到我時是抓住我的右手腕,當下把雙手互扣往上甩,可是甩不開(@@”),抓得有夠緊的~~~後來又使出雙手推胸,也是推不開(@@|||),還在想要用哪一招時教練放手了XDDD,第二次撲抱是正面撲抱,掙脫後又抓住我的手腕,又用一次抓腕解脫XDDD這次總算成功了~~~,教練說綜合水考時考官至少會撲抱三次,我想我還要多多加強防衛跟解脫~~~
練習完了又是磚塊上手找尋密碼,昨天找密碼的時候似乎是有那麼點感覺,可是只有眼睛會出水面,今早集合前跟李瀚聊,看來我跟他找到的密碼是同一組XDDD,不過我發現不管有沒有抱磚,只要一手放在腰際,另一手就會失控不搖櫓,而是像蛙式要換氣那樣往下壓,現在要開始嘗試改掉這個問題,不曉得能不能對策掉溺水的問題點。
---
時間過得好快@@”,接下來就要考試了,也不知不覺得過了快一個月、也和大家相處了快一個月,和之前教召一樣,雖然只相處短短的一個星期,但大家都變成好朋友了,救生班亦如此,雖然大家年齡有小斷層XDD,但還是能成為好朋友~~~一定要順利結訓,不然教練、自己的辛苦就都白費了!!!
大家加油!!!順利結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