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有種時間過得很快的感覺,還記得7/31大家到隊部報名、上課,現在已經剩下不到一半的訓期了,好感傷啊~~~~
不得不說~~~暖身完後的伏地挺身實在是要命啊,做完手腳都在發抖…
本日菜單是抬頭捷/側泳三個循環、抱磚側泳/基本仰三個循環,再加上上抱式帶人50m,我感覺這次帶得比上次還好一點點,不過也就那麼一點點,溺者(宇陽)實在太大隻了XDDD,好幾次手都快鬆掉了,我提議帶25m就換手,不然可能撐不到終點就掛了…後來被教練發現XDDD下次不敢了~~~~
今天課程是深水起岸法,步驟很多,記不太住,要先上抱到岸邊,讓溺者一側靠在岸旁,接著用膝蓋撐起溺者的腰,甩手壓額捏鼻吹兩口氣,接著左手繞過溺者腋下,右手也是繞過右邊腋下、扶在岸邊,把膝蓋頂住溺者屁股,使溺者面向岸邊(叫做什麼姿勢來著…是扶托嗎…?),暢通呼吸道,接著把膝蓋伸直,把溺者一手抓上岸邊,另一手則疊在岸上那隻手的上面,救者再用一手壓住溺者雙手並起岸,起岸後雙腳緊扣池緣,雙手分別扣住溺者雙手手腕,藉水的浮力將溺者垂直拉起後救者一腳往後收,將溺者上半身靠在救者前腳上,救者收回前腳、溺者趴在岸邊,救者此時壓低重心並以單手壓住溺者雙手,另一隻手壓住溺者背部,將溺者下半身撈起來,護頸、抓住臗骨,以跪姿將溺者翻身後再將雙手放至平常位置…
步驟真的很多,我一直忘記要暢通呼吸道XDDD,一直被全天教練糾正XDDD,救人真的很不容易,突然想起spider man裡的一句話「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練習起岸法後又是抱磚踩水,我還是踩得很吃力,教練說數十聲就能休息的時候我還有點驚訝XDDDD,結果數一數又重來(= =+),第二次數的時候我以為教練說把磚頭露出來,舉了老半天咧…看大家為什麼都沒舉,沒想到是把人頭露出來~~不要沉到水裡…累死我啦~~~~
後來教練讓大家練習平跳,我則是因為處長前幾天在抱怨…趕去上班了…囧興~
我也想練平跳~~~~
---
今天又過啦~~~~離結訓測越來越近啦~~~~~
希望能順利結訓~~~~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