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發覺體力有比剛開訓時還要好,抬頭捷已經可以一次游完50m不停下來,雖然沒辦法一趟一趟接著游,可是至少都能撐過去,這時候就能體會出周老爹教練說的「撐一下啊」,撐到底雖然要巴邊,可是就覺得很爽,游完全程啦XDDDD,毛教練說腳要打出水花,而且要打快一點,這點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往往只有前25m能這樣衝剌,過了一半之後兩腿酸軟就開始龜了XDDD,後來是有領悟到一個要點,氣要吸飽在肺裡頭,身體就會浮上來,可是也是只有第一趟才有體力這樣浮,後面幾趟都快仆街了哪有辦法等吸飽氣讓他浮…XDDD
---
今天的課程是接近溺者,分為正面接近(溺者無意識)、背面接近(溺者在掙扎)、水中接近(溺者載浮載沈)、水底接近(溺者沈入水裡)
正面接近要先抬頭捷泳至溺者前2公尺左右,緊急停游、側身觀察,接著用右手抓住溺者的右手腕(出左手就抓左手腕),接著將右手下壓往外畫一個半圓,使溺者轉身背朝自己。
背面接近也是先抬頭捷泳、緊急停游、側身觀察,再弓身下潛至溺者背後,緊急停游、側身觀察後托住溺者腋下(此時雙手伸直)。
水中接近與背面接近相同,不過是直接弓身下潛到溺者背後托住其腋下,稍微往前上方慢慢帶上水面。
水底接近有分仰面跟俯面(指溺者的身體方向),抬頭捷泳、緊急停游、側身觀察,弓身下潛先探索溺者的腳部,若腳尖朝上表溺者為仰面,潛泳至溺者頭後方,兩手托住溺者腋下輕輕地上浮,若溺者腳尖為俯面則雙手由溺者腳部往背部探索,托住溺者腋下慢慢上浮,慢慢上浮是為了不使溺者的頸椎、腰椎受傷。
在實際操作接近法時,總是少了那麼一口氣,弓身下潛的時候剛碰到溺者的腳時就覺得要沒氣了,再探索到腋下時已經快不行啦…怎麼過了一個禮拜肺活量還是都沒增加啊…囧興…
而且當溺者也不輕鬆XDDD,被我救的團峻、世穎實在是難為他們倆了XDDD,我動作太慢了他們要一直憋氣實在是辛苦他們倆了…
---
過了一個禮拜了,剩下的日子要好好的撐下去,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