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10,距離開訓已經過了10天了,從第一天入水時到現在,怎麼覺得每天都是活在硬斗之中,抬頭捷不斷掙扎著讓頭出水面、側泳掙扎著換氣、蛙式/剪式/側踏式踩水掙扎著呼吸、弓身下潛掙扎地潛泳,到了今天是不斷掙扎地帶人…
一早先吃了一頓抬頭捷+基本仰+側泳正剪+反剪兩個循環,再接著側泳抱磚、基本仰抱磚二個循環,抬頭捷實在是越游越有心得了,可是也不知道姿勢對不對,只能說順利換氣就是上天有保庇了XDDD,游完前二個循環之後就開始做惡夢了,而且惡夢還做很久,抱磚側泳少了一隻手幫忙撥水真的差很多,而且又多了一塊磚頭…只見身體不斷地下沈,單靠腳夾水的力道實在是相當地累,教練說到時候救人是比磚頭還要重的,這一點在之後實際操作真的是能深深體會…抱磚側泳跟抱磚基本仰真的要加強…
課程是帶人法,分成
1.抓衣式:當溺者呈仰漂姿勢時,抬頭捷泳-緊急停游-側身觀察,觀察完後揪住溺者的衣領,側泳帶回。
2.抓腕式:當溺者喪失意識呈俯面時,抬頭捷泳-緊急停游-側身觀察,右手抓住溺者右手腕並畫圓轉動使溺者翻身後自己也翻成側身,側泳帶回。
在操作抓腕時忘記將身體轉成側面,直接用仰蛙帶回…實在是囧得可以…
3.托腋法:將溺者轉成正面後托住溺者一邊腋下,再將溺者的背頂高,雙手托住溺者腋下後仰泳帶回。
4.上抱法:托腋後頂背,另一隻手繞過溺著的胸前扣住他的腋下,側泳帶回。
教練說在操作這些動作時,手托腋、頂背時,腳也不能停止踩水,一停止踩水人就沈下去了,我這部分還需要再~~~~加強!!!
----
我希望明天不要再抱磚踩水了,我的喉嚨都喊到快燒聲啦~~~腳踩到改邊要抽筋啦~~~~踩得真的很痛苦…
頭一次覺得踩水比抬頭捷還硬斗耶…踩的時候一度有種我幹嘛來這裡被虐待的感覺,可是一想到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順利結訓,真的是快捏爆LP的踩啊~~~
幸好這個禮拜放暑假,不然在公司度咕被抓到就死定啦~~~~
加油!!邁向結訓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