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日子~~~溪訓~~~地點是碧潭~~~
一開始家齊教練就讓我們長泳,中間穿插救生四式、弓身下潛,潭面水溫較高,但較深一點的水就開始冷了,彷彿在冰水裡頭游泳…游側泳時狂游歪,基本仰也是一直游歪,怎麼搞的~~~還不是小歪,而是歪很大~~~~XDDD,一開始逆流而上覺得還好,撐得住,順流而下快到吊橋時,雙腳小腿開始抽筋(我明明要出門前還嗑了根香蕉啊~~~),只好在等報數的時候快點抽筋自解,要衝回岸上時還是一直抽筋,只好用抬頭蛙撐上岸…囧興~~~一上岸看到老爸也在岸上XDD,趁休息的時候陪他聊一下天,順便喝一些愛玉(老爸體力實在不錯,從我家到碧潭臉不紅氣不喘XDD)。
休息結束後就開始上課,蔣教練講解操舟,聽得有點霧殺殺的,只記得乘客上船之前先洗腳,司機推船出去洗腳上船,還有交換位置分成跨下式跟同步移動(兩人同時往右邊移),後來教練實際操作翻船時怎麼讓船再翻回來,有一點我很好奇,將船翻正時會有一個人順勢跑到船上拉起其他落水者,那這個人是怎麼跑上船去的…這個問題我一直想問可是一直忘記問…
之後家齊教練講解救生板和救生ㄑㄧㄠ,救生板上板時分二個方式,一個是從板側直接翻身上去,另一個是從板末抓兩側繩上去,救清醒溺者時讓救生板側朝溺者,接著拉溺者的手(右手拉右手/左手拉左手)放在救生板中間,再幫溺者把身體拉上救生板,讓溺者趴在救生板上,救者用下巴頂住溺者屁股然後往岸邊划。若是溺者昏迷時,拉住溺者一手,救者另一手拉住救生板上的繩子,重心往水面靠使救生板翻車,接下來我只記得還要再翻一次,可是詳細步驟我忘了~~~orz…
接著就是快樂的午餐時光~~~本來躺在地上要睡一個好眠,可是連地板都很熱…只有昏昏欲睡卻沒有入眠~~~囧興~~~
下午是好玩的浮潛,可惜水跟綠豆沙一樣混濁,在水裡什麼也看不見,操作了無數次呼吸管排水,教練說的沒錯,不斷的練習成就完美的表現,雖然我們的表現不算完美,但動作是有作到了XDDD,還有練習了側泳跟仰泳,穿上蛙鞋後推進力簡直就像開了渦輪,只有「快」可以形容啊XDDD
結束了浮潛是復習救生浮標的救溺方法,喊聲喊到燒聲了~~~~,動作大致有記住,可是緊急停游側身觀察會忘記念XDDD
接著是救生板/救生艇/救生ㄑㄧㄠ/浮繩的使用體驗,丟繩子還真的沒那麼容易耶,想說看教練丟很簡單,怎麼真的輪到自己丟的時候都丟不遠XDDD,還是練了好幾次才能丟到教練處XDD
救生板實在是很好玩,可是划到對岸手就開始酸了,回程用跪姿划,也是很酸XDD,可是真的很好玩~~~good~~~
救生ㄑㄧㄠ是搭到一台超級翻船,才剛坐上去都還沒開始划槳就翻船了(= =+),不死心又上去又翻船,翻了好幾次終於讓我出航XDDD,好玩!!!
救生艇和冠融一組,只有一隻槳XDDD,我在後面拼命撥水抵不過他划一次槳XDDD,實在好玩~~~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也要拿槳XDDD
結束體驗後就是打包行李及器材準備賦歸了,這時候已經在打雷了~~~~大家合力把器材收上車就趕快回家了,回程我跟俊彥一齊朝著打雷的方向前進,雨下得爆大的~~~最後在中和跟俊彥道別,走連城路到土城,再接上浮洲橋,回家了~~~~
----
今天除了一開始的長泳實在讓我身心俱疲外,其他體驗都超好玩的~~~~XDDDD
一整天操課下來,今天一下就過了,只剩下二個禮拜(怎麼還這麼久XDDD),希望剩下的這些日子都能順順利利的過~~~
大家加油!!!邁向結訓!!!
----
好想上十式班喔…可是卡到很多行程…殘念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u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